Call for participation/Appeal letter/gan

From Strategic Planning

Please note: this text is ready for translation, but please do not distribute it yet.

十年前,那时子还冇得维基百科。而今,维基百科嗰月均用户人数已到哩3,300万,成哩世界上最常用嗰在线知识库,箇是令人难以置信嗰奇迹。在过去嗰八年,几十万嗰志愿者创造同维护了维基媒体嗰各大项目。

尽管偶们已经取得了蛮大嗰成就,但离偶们嗰理想“让世界上每只人都能自由分享人类知识嗰总和”还是蛮远。而今嗰现实是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嗰全球人口可以访问互联网,在箇种情况下,偶们怎么样能克服眼前嗰挑战,创造出更多嗰成果呢?即使有几十万嗰志愿者为维基媒体项目作出贡献,但他们并不能完全代表箇只多元嗰世界。为了推动在全球创作和分享自由知识嗰运动,偶们还有蛮多选择。

偶们而今正为维基媒体运动开展为期一年嗰制定以后嗰发展策略计划。偶们想要了解下列嗰事项:

  • 偶们而今嗰处境怎么样?
  • 偶们要在接下来嗰五年里做什么?
  • 要怎样达到箇些目标?

请帮助偶们找出箇些问题嗰答案。欢迎探究、分析、反思箇些问题,还有对偶们嗰愿景和价值观嗰意义,你可以通过以下五只方法帮助偶们:

  • 参加一只工作小组:偶们正组织几只工作小组,方便讨论不同嗰主题,并制定一系列嗰相关建议。 欢迎报名参与,或建立您自己嗰小组。
  • 告诉偶们您可帮助嗰项目:假如您是某一方面嗰专家,请加入偶们嗰专家数据库。箇样偶们嗰工作小组和其他志愿者,就可以在您有空嗰时候找您提出各种问题,从而得到您嗰专业意见。
  • 公开您嗰想法:在维基战略撰写您自己嗰计划书,并且帮助组织和改善现存嗰计划书。您可以把想法贴到您嗰博客、邮件列表或其他SNS网站上,比方Identi.ca、Twitter和Facebook。在箇些帖子加上 #wikimedia 嗰标签,或加上维基战略嗰计划,让其他人可以看得到。
  • 主持策略意见交流活动:除了提供好嗰计划,偶们也需要广泛嗰参与。但各只工作小组冇得办法同全部对维基媒体以后发展有想法嗰人打讲,而箇就是您可以帮忙嗰方面:组织您自己嗰策略意见交流活动,不论是面对面嗰,还是在网路上嗰。请记得在意见交流结束后把结果贴到维基战略上来。在维基战略上,偶们提供了模板和各项帮助主办策略意见交流嗰工具。
  • 与偶们对话:请把您嗰意见回馈给策略团队,把你嗰主意、希望、忧虑,还有您对各只计划嗰期望,通过维基战略,或发电子邮件到 strategywikimedia.org 告诉偶们。

要是您不能出力参与,你也可考虑为箇只特别嗰计划提供捐助。捐款是对偶们嗰全球自由知识计划嗰直接支持,偶们也需要各种义工,作出不同贡献,如编写各只计划上嗰页面,提高各项技术等等。

箇只时代给了偶们一只改造偶们文明嗰难得嗰机会,而且它给了所有人同样嗰机会。偶们希望你也可以成为偶们嗰一份子,分享知识给地球上每一只人。

此致

迈克尔·斯诺
维基媒体基金会理事会主席
吉米·威尔士
维基百科及维基媒体基金会创办人


Email responder

多谢您来函维基媒体基金会嗰策略发展团队。偶们已经收到,并会尽快阅读您嗰来函。偶们将为工作小组物色人选,并会征询只别人士嗰意向。你也可以自己组织一只工作小组,欢迎参考维基战略 (http://strategy.wikimedia.org) 上嗰资料,并在上面报告你嗰研究成果和建议。

多谢您嗰帮忙,并祝安好。

诚挚嗰

Sitenotice

  • 幫手去舞未來嗰Strategic Planning同嘚佢嗰兄弟計劃!望吖占美·威爾斯(Jimmy Wales)同到米高·斯樓(Michael Snow)嗰<a href="http://volunteer.wikimedia.org">一封信</a>。

Title

望吖占美·威爾斯(Jimmy Wales)同到米高·斯樓(Michael Snow)嗰一封信。

Button

仰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