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articipation/Appeal letter/zh-hant

From Strategic Planning

Please note: this text is ready for translation, but please do not distribute it yet.

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上世紀還不存在的維基百科,經過了短短十年內的發展至今,每個月已有三億三千萬位使用者,是世上最常被使用的線上知識庫。成立八年以來,數以十萬計的義工協力參與,致力建立和維護各項維基媒體計劃。

儘管成績斐然,但距離我們「世上每人皆可自由取用人類所有知識」的理想,依然遙遠。我們如何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克服眼前的挑戰呢?目前全球的人口可以接觸到網際網路的只有不到五分之一;而即便有數以十萬計的義工為維基媒體計畫作出貢獻,他們並不能完全代表這個多元世界。為了推動一次建立並分享自由知識的全球運動,我們有很多選擇。

我們現在正為維基媒體運動展開一個為期一年的未來發展策略計畫。我們特別希望了解下列事項:

  • 我們現在的處境如何?
  • 我們要在接下來這五年要做什麼?
  • 要怎樣達到這些目標?

請協助我們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並探究、分析、思索這些答案對我們的願景和價值觀有何意義。您可以用以下五種方法協助我們:

  • 加入一個工作小組:我們正組織各個工作小組,以便探討不同主題,並訂出一系列相關建議。歡迎報名參與,或建立您自己的小組。
  • 告訴我們您可協助的項目:假如您是某方面的專家,請加入我們的專家資料庫。我們的工作小組和其他義工就可以在您有空時向您發問,從而得到您的專業意見。
  • 公開您的想法:在策略維基撰寫您自己的計畫書,並且組織和改善現有的計畫書。您可以把你的想法貼到您的網誌、郵件列表,或社交網絡網站上,如Identi.ca、Twitter和Facebook。請為這些帖子加上#wikimedia的標籤,或連結至策略維基的計畫,讓其他人能夠看見。
  • 主持策略意見交流活動:除提供好計畫,我們也需要廣泛的參與。但各工作小組沒辦法跟全部對維基媒體未來有想法的人交談,您就可以幫忙組織面對面或網路上的策略意見交流活動,然後把交流結果貼到策略維基上來。我們提供各種模板及工具,以協助您主辦策略意見交流。
  • 與我們對話:請把意見回饋給策略團隊,把你的主意、希望、憂慮,還有您對各個計畫的期望,透過策略維基,或電郵到 strategywikimedia.org 告訴我們。

若您不能出力參與,你或可考慮為這個特別的計畫提供捐助。捐款是對我們的全球自由知識計畫的直接支持,我們也需要各種義工,作出不同貢獻,如撰寫各個計畫上的頁面,改善各項技術等等。

本世紀我們有一次難得的機會去革新我們的文明,為所有人提供平等機會,我們希望您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與地球上每一個人分享知識。

此致


邁克爾·斯諾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主席
吉米·威爾士
維基百科及維基媒體基金會創辦人


Email responder

感謝閣下致函維基媒體基金會屬下策略發展團隊。我們將為工作小組物色人選,並徵詢個別人士意向。歡迎閣下自行組織工作小組,請參考策略維基 (http://strategy.wikimedia.org) 上的資料,提供您的研究成果及建議。

感謝您的幫忙,並祝

安康

Sitenotice

  • 請幫忙建構{{SITENAME}}和其姊妹計畫的未來願景,並請閱讀來自邁克爾·斯諾和吉米·威爾士的<a href="http://volunteer.wikimedia.org">公開信</a>。

Title

閱讀邁克爾·斯諾和吉米·威爾士的公開信。